close

8/25 Wednesday

昨天去內湖亞義科技面試採購助理

原本看網站以為是個記憶卡大貿易商

沒想到有分兩邊 面試的是負責iphone ipod等周邊產品傳輸線之類的

一開始還要筆試 答了一堆很像職場工作問卷的問題

比方說跟老闆意見不合要怎麼解決 如何何謂工作進入狀況 描述個人優缺點等等blabla…

寫完筆試後開始面試 講話都結巴 連自我介紹都哩哩拉拉

總之就是一團亂

工作內容就是跟貿易公司業務一樣 接單 找廠 下單 出貨

踏出公司只覺得鬆了一口氣

我還是無法想像我踏入商業圈的樣子

 

今天又是睡到中午才起床

正當我準備開始於網路人力銀行苦苦尋覓所謂一份可溫飽的工作之行動

老媽打電話來了

她說有個朋友的咖啡店準備要開幕

店名叫做1766 一起聊聊 位於內壢自強國中後面

維多利亞社區一樓的店面

裝潢才剛完成 但目前找不到人手 想問我有沒有興趣

因為我以為只去隨意看看 接完電話後

我穿著拖鞋短褲就殺過去了

老媽一看到我 就說你怎麼穿這麼隨便!!!??這可是面試耶!!!!”

什麼!!!!!我以為只是先了解狀況而已啊!!?????

阿芬阿姨笑說沒關係啦 哈哈~隨性點~”

下午四點有人要來教如何做咖啡 你可以順便學一下啊~”

的確….很空………所以就留下來了

要學做咖啡的人有我 大學生小妹 還有老闆的女兒(剛升國二)

 

四點多咖啡機送來 業務先生要教我們如何使用

是瑞士Jura的全自動咖啡機X9 網球天王費德勒代言的耶!

(老闆說要18 但我上拍賣才看到15 不會被坑了吧…)

全自動咖啡機 套句店面設計師李哥的話"這機器就是給笨蛋用的 就連我這種笨蛋都可以煮咖啡了~" 

按個鈕 就有americano latte cappuccino espresso 也不用算時間溫度 記得放杯子放牛奶就好

讓我十分讚嘆現代科技

果然

科技 始終來自於懶性!!!!!!!!!!!!!!!!

 

當咖啡機業務先生在調整咖啡機參數時

問我們哪個杯子要裝哪種飲料

什麼東西在什麼地方

全部……一問三不知….尷尬死了

但我也是莫名奇妙就被拉來不能怪我吧!?

 

阿芬阿姨的老公是老闆

竟然說 開店初期想用打工形式管理員工

Part-time…我當然不希望是工讀而已….

畢竟已經25歲了 最近找工作又不是很順利 是做工讀的話也賺不了幾個錢

所以我說 我會再考慮看看 但隔天還是會來學做咖啡

 

我對咖啡業一直都有種憧憬 嘴上老是嚷嚷說想進星巴克 可也僅止於想想

因緣巧合之下 我要踏入咖啡店了嗎!?

 

 

8/26 Thursday

中午起來先去找宋玟 因為他大學同學在匯豐要做業績 新開戶加介紹人就可以拿icash$200之後再送你$500…好人做到底就去瞧瞧吧~

下午3:15到店門口發現門還沒開 打電話給老闆等開門

停好車後 李哥在開機器 老闆女兒在旁邊等

很兇的說

我特地空時間出來教你們 叫你們要提早到竟然都遲到 如果是這樣的心態 都別學了!”

...怎一個囧字了得

昨天不是說你四點才會到嗎 所以我們三點才到店裡學 很正常吧???

事實證明他記錯了 被罵的有點冤枉 但以後絕對不遲到了

 

教學結束後

老闆說他跟李哥討論過薪資問題 基本$18000加上全勤$2000

希望我不要覺得太低(我對兩萬這數字實在太熟悉了 這是傳播業行情價啊!)

確定要做的話 明天10點開店 要開始試著習慣這種作息了..

 

 

 

8/27 Friday

老闆說 18000的價碼是想測試我看我是不是真的想作

薪水至少有22000 以後三個月調一次薪

希望我是以經營自己事業的態度來工作(哪個老闆不這樣說啊~)

反正他也是新手 整間店沒有太大經濟壓力

放手讓我去做 想怎樣就怎樣

 

哪個老闆不會希望員工可以盡全力投入工作 最好是產生A+產值 公司也賺

但我也想試試我的能耐在哪裡 看我到底有沒有做服務業甚至經營的本錢

 

行銷不能只看短期 要看長遠

初期效果不會太顯著 真正的價值會慢慢顯現出來 顧客也是要被培養的

所以前幾個月的首要重點就是 要有耐心

 

顧咖啡店 算是一部分的自我實現吧?

(不過 不是自己的店 還是有些差別)

一切要從零開始

在外面誰會願意把店給一個新手外行去負責營運?

對我來說 真是個千載難逢的機會

以後我得管收入 控制成本 叫物料 或許還得管工讀生..

看著這約莫14大的咖啡廳

儼然就是個小店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st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