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 Tuesday

三颱侵台第二天 風雨看起來沒有昨天大

早上中華電信的人說可能九點到九點半之間會過來裝網路

我睡眠還是嚴重不足 可還是八點多爬起來衝到店裡

結果到中午了都不見人影

原本說九點到九點半之間要來 我等

後來又說要午飯過後 約莫一點到 我再等

接下來又說要四點之後才會來……….

種花電信你們是怎樣!?耍我啊~~~

老闆打電話去罵了三次 動用同學關係 終於有人要來安裝了

到了下午五點工程師終於抵達 還是被臨時call來的

本來他說業務範圍只是確認cable可以正常連線 後來又幫忙設定好無線網路 讓我省了不少事~

裝好網路後一直提醒我如果客服打來問服務品質 拜託務必要說一切優良 萬一被說有缺點他就慘了XD

雖然服務真的很不錯

但過程中最大缺點就是安排時程的部門 讓我很難說服務都很好

 

 

 

9/1 Wednesday

我花了一下午的時間在畫宋玟麵包店宣傳單 好不容易已經做到接近90%完成度

突然之間

photoshop程式無預警關閉!!!!!!!!!!!!!!!!!!!!!!!!!!!!!!!!

更慘的是 我沒有存檔!!!!!!!!!!!!!!!!!!!

為什麼photoshop不像premiereauto-save!!!!!???? 啊啊啊啊啊啊!!!!好黯然好銷魂啊!!!!!!!!!!!!!!!!!!

唯一值得欣慰的是已經排完版 知道哪邊要放什麼 色塊怎麼配

只得趕快再做一次…………

下午野村餐飲來店裡推薦他們的簡餐速食包 看起來不錯 價格也合理 以後有需要會考慮

晚上去宋玟麵包店拍沒拍到的餐點照片 給他們看DM排版

想說筆電都帶去了 就馬上修馬上放

一次解決定稿 非常好!

 

9/2 Thursday

星期五六都不在 想說物料能先叫就先叫

下午牛奶跟冰塊都送來了 也請蛋糕廠商星期六下午送蛋糕來

水電行也把燒壞的燈泡換掉 還裝設了招牌電源定時器 只要訂好時間 時間到了就會自動啟動或關閉 好神啊!!!!!!

 

晚上有一位老闆朋友介紹的應屆日文系畢業小妹來面試工讀生 但也不諱言的說是打發找到工作前的時間

圍裙跟DM都送來了 真的準備要上戰場了!!!!!!!!!!

還好老闆都有先想好宣傳要怎麼做 名片跟發DM都不用我煩惱 但我兩天不在還是有點擔心……

 

我想我先試試看網路宣傳反應如何吧 當鄉民這麼久 很清楚現在流行哪些方法打知名度(但也不敢說有十足把握!)

但我還挺怕產品不符合網路使用者的期待...

畢竟店裡的飲品是跟小7類似的等級

店裡用的豆子相較之下是比較好

但現代消費者的舌頭還是會挑的 我對全自動咖啡機還是沒有很大的信心 雖然它做出來的卡布奇諾挺讓我驚訝

且目前提供的品項不算多...

 

仔細想想總覺得我好像不太該選用網路做宣傳

能宣傳的對象主要為大學生 次要為大學畢業至30歲左右的人

不論滿意與否皆會po上網 要知道網路口耳相傳的力量是很大的

 

消費者喜歡某產品或服務時 只會告訴他身邊的三個人關於該產品或服務的讚美 但只要不滿意的話 可以跟13人以上抱怨都不奇怪(每個人都是一樣 我也是)

我可能太過於害怕批評了 一直杞人憂天

不過顧客的建議會是個重要的資產 至少可以讓我知道到底哪裡要改進

(至於產品先天的缺陷以及老闆的堅持就沒辦法了@@)

短期可以用促銷降價打知名度 但那不會是長久之計

增加產品線 也只是還有可能傷害利潤

還是得拉回基本面 能否生存得看咖啡店能給予消費者的價值

 

市場定位 還是先以社區咖啡為主

 

長期來看 強調在地以拉近左鄰右舍才是重點

 

 

 

9/3 Friday

早上九點多老闆娘打電話來問我在不在店裡 我還躺在床上 腦子裡面好像漿糊..

!你今天放假!!!!對不起你趕快回去睡覺吧~~~”

接電話的當下我只想哭泣...但倒回去不到一分鐘我又睡死了

 

洪慕絜載我到永安路上搭高鐵接駁車去桃園高鐵

好久沒坐高鐵了!

上次搭高鐵是2008年的時候 去墾丁拍Janet代言的嬌生隱形眼鏡廣告

發現我還是會因為高速行駛而耳鳴

還沒到新竹我就呈現昏迷狀態一路到左營....

 可能因為連續幾天都是凌晨兩三點才睡覺 早上九點就得起床去開店

累積連日的疲勞 難得有時間補眠...

 

結果我還沒睡飽就到高雄了…好想大叫"可以再讓我睡一下嗎~~~~~"

 

TB他們搭台北直達車 比我早到約10分鐘

之後會合 一起坐計程車去駁二(我還以為要搭捷運@@)

場地是半露天 而且比我想像中的大 舞台前面所架的欄杆距舞臺有一公尺 可以跑來跑去拍攝!

而且駁二還有提供無線網路 快又順~

 

之前表演所拍的mts影片檔轉出來的avi都有水波紋 超難看 我實在無法接受這種畫面!!!所以一直搜尋有沒有辦法改善的方法

後來發現是codec編碼器的問題 但軟體也會影響編碼畫質

本來影片轉檔用xilisoft mts converter 但動態畫面總是有水波紋

最終又用回TMPGEnc4Xp…

以前剪影片都用這個轉 果然還是它還是最好用!

 

the wall很喜歡用乾冰機噴煙霧 視覺效果很讚 但當我站在下風處時 我只覺得我快窒息了....

 

明天又有個颱風要來 不直撲但還是會影響 最近颱風是在趕場就是了!!!!!!!!

不要下雨!!!ple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st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