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進到電影院 電影就演到菲德烈做完身體檢查了= =
嗯 還好不是很影響後面劇情...

會看這部片大部分原因是
他被稱為終戰三部曲之一
英雄教育Napola
帝國毀滅Downfall
蘇菲索爾的最後時光Sophie Scholl:The Final Days

之前已經看過帝國毀滅
是描述希特勒的最後十天日子
第三部台灣還沒上映....

菲特烈的拳擊天賦 真是讓我直覺想到Million Dollar Baby
好 這並沒有關係
重點是 一個年輕的拳擊手被逼迫要置對手於死地
即使對方已經站不起來 無心再戰
你一定要給他致命的一擊
誰都不能違背戰場上的競爭法則
不是你死 就是我活
菲特烈一開始很迷惑 最後也只能遵照大家的意願去做
艾柏特顯得很生氣 覺得沒有必要這麼不留情面
他自己 在父親的壓迫下 沒有生存的空間
文學的才華 父親不屑一顧
他的人生在他父親的陰影下也顯得渺小
一個省長的兒子 不可能有選擇自己人生的權利
他能做的 只有服從
最後也成為在物競天擇法則底下的犧牲品之一...

其實齊格飛撲到手榴彈上的行為 我跟大家的解讀都不太一樣= =
大部分的解讀好像是 他是最能奮不顧身的英雄 犧牲了自己
跟落跑教官作對比
但我的想法是 他之前因為尿床而一直被處罰 侮辱
在手榴彈訓練前 被比較高階的學長恐嚇勒索
因為受不了這種屈辱的生活 當能死的機會來了
想都沒想就撲了上去
我覺得 齊格飛死前看著男主角的眼神 充滿茫然..
血肉橫飛的畫面 讓我超想哭
這種自殺 救了大家 也救了他自己

森林裡的偵查
他們意外的打死一些逃犯
其實都是手無寸鐵的小孩子
卻被指示對方擁有武器 下令格殺勿論
艾柏特雙手沾滿了小孩的鮮血 卻怎麼樣也止不住那傷口
菲特烈和其他隊友呆站在原地
心裡的罪惡感和上級的命令 以為可以互相抵銷
實際上第一次殺人的感覺 早已滲入身體

齊格飛死後被賜與勳章 在長官的表揚下 他是個英雄
艾柏特的死讓父親蒙羞 連提都不能提
讓我覺得很諷刺.....

"年輕不是無知的藉口"--from帝國毀滅

在年輕時 我們常看不到事情真正的本質而選擇盲從
有多少機會可以讓我們發現自己的無知 進而勇於改變自己?

我會看這部片完全是出自於一鼓衝動
只是看開眼電影網真善美有這部 想都沒想就去看了^^"

故事主要是在納粹最高領袖軍事學校Napola裡面發生
與帝國毀滅不同的是著重在兩個主角之間的成長與選擇
菲特烈醒了 只是當時還有無數無知的青年軍成為納粹的犧牲品
看完後 菲特烈穿著入學第一天所穿的衣服走入茫茫大雪中
我走出電影院 只覺得心裡很冷......

想把這部跟帝國毀滅一起重看一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st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