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by AT 17

永遠有一個吻未嘗 有些燭光未燃亮
若愛太苦要落糖 結它斷線亦無恙
To hug someone to kiss someone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若要錯失永不能守 得到也不代表長久
假使快樂有盡頭 痛苦也未會不朽
寂寞半點假如不能承受 這生命注定過得不易
笑與淚 亦有時候
To hug someone to kiss someone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若你說不再聽情歌 不想再經歷這漩渦
假使抱住你拳頭 到底也沒法牽手
就是為了追求一時平靜 將感情隔離半點感動都扼殺
沒法承受 永遠有不妥協傷口 有些憾事不放手
若你太刻意淡忘 越會補不到缺口
Why don't you just hug someone just kiss someone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最好的尚未來臨
--
借了朋友快四個月的蝴蝶DVD終於回到我手上了
(不是法國片 是港片~)
想起去年12月衝去真善美戲院看這部片
好像是下檔前兩天吧
非常難得看到真善美有滿滿的人坐在裡面^^"
看完我感動的差點走不出戲院...

暑假去UCLA唸書時
剛好碰到LA的Outfest
網路購票時
看到"蝴蝶"也有在參展名單內 票好像也賣的不錯
當時滿高興的^^
(後來看了另外一部 叫Red Doors 又是一部好片)

原著小說是陳雪的"蝴蝶的記號"
發現作者對於胡蝶內心的刻畫更深
我還沒在書店翻完 但看到幾句胡蝶的內心話覺得心很痛..

"我並不習慣去選擇什麼 我接受一切來到我身邊的人事物
盡自己的力量去處理
我並非沒有自己想追求的東西 我卻假裝沒有而錯過了
一個從小就是好孩子
又生長在一個美好的家庭
而且總是讓很多人疼愛照顧著的人
是很不願意做什麼來讓愛她的人失望的
我的人生也許要在努力不讓別人失望中度過了
那彷彿是一種逐漸減弱某種力量的過程
我心理堆積的 都是別人的快樂和悲傷
我努力體會的 都是別人的感受和情緒
漸漸地 我把我自己取消了"
"我已經習慣放棄 放棄對我而言 比擁有容易多了"
"很多幸福 是用更多難以言喻的痛苦堆積成的假象"

只存了幾句目前我在小說裡看到的部分到我手機裡

小說的時空背景從台灣改到香港
卻不會有讓我感到很突兀的地方

人會不自覺的依附在別人的陰影底下生存
至少 我是

當某一天 你發現你真正的自己 找到自己想過的生活
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你有勇氣拋開一切去追求嗎?

胡蝶到最後 終於肯面對自己
她不會放棄 因為她如果再逃走 這輩子註定只能爲別人活著...

犧牲 是必要的


要相信
最好的 尚未來臨
The best...is yet to c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st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