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 爸
好久沒和你說話了
這幾年 偶爾還是會想到你

九年的時光
就這麼過去了

我還記得 九年前是我國小六年級
一個似懂非懂的年紀

心痛的感覺散佈的太慢
漸漸長大才發現你的離開讓我真的很難過

我花了好一段時間
才承認
我們失去你了

你沒辦法看我上國中
考上好高中
甚至有點任性的選了自己想念的大學科系

在碰到一些挫折時
我常在想
換成是你 你會怎麼做呢

我相信你一定會堅持下去

即使你只有高職畢業
你還是靠著白手起家撐起全家人的經濟重擔
不懂的事情就靠自己買書來看或去向別人請教
成立公司 找廠商 找買家
全都自己來

你跟老媽讓我知道 成功的首要條件就是努力
沒有努力 什麼都做不到


以前的你總帶著我跟小喬到處亂跑
凌晨帶我陪你去釣魚追潮汐
還陪著我們瘋狂夾娃娃
想去哪就帶我們去哪
你真的很寵很寵我們

老媽總要負責訓我們
而你就是訓完偷偷帶我們出去玩的人

你還為了我
在公司作了一個不怎麼標準的籃框
但我還是很開心的投著籃

養的土狗沒有籠子
就自己用木板作
員工旅行就自己開九人座得利卡
自己設計行程帶員工出去玩

你真的很愛DIY

我還記得
你寫的一手好字
可惜我沒遺傳到你
國中自己學寫POP後
老被人家笑我的字都胖胖圓圓的


國中我以為單親家庭是件很酷的事情
其實一點也不酷
老媽變成家中的經濟支柱
根本沒有時間管我跟小喬
只剩下阿媽在家陪我們
過於重視朋友的互動跟埋首書堆的結果
我還以為我可以沒有任何包袱的繼續走下去

高中童軍社團變成了我生活的重心
家中經濟變穩定了
老媽也多了時間可以跟我們相處
但我卻還是忽略了她



大學的生活並沒有我想像中的簡單
有開心 也有難過

真不知道如果你知道我會喝酒了 會不會覺得很驚訝

我還有繼續打籃球喔 我很喜歡我現在參加的系隊
意外發現自己對電影的興趣
也有交到很要好的朋友

老媽感覺比過去幾年開心很多了
雖然我老是惹她生氣
我好希望我的爛脾氣能好好改改
姊姊回來了
阿媽也過的很好



現在的我大三了
常在去看你時 想叫你給我一些建議
可惜的是 我從來都沒有機會在夢中碰到你
也好
你還是不要有牽掛的好
我該處理的事情 就該我自己想辦法解決


總是有些事情來不及說
失去了
才後悔當初沒有好好珍惜
我常想起我在你在的時候 對你的種種不耐
怎麼也想不到 會有失去你的一天


壞毛病還是沒改
我老是因為這個毛病傷害了不少重要的人
包括你在內
我不想要他們傷心
沒有人有義務承受我的情緒
卻還是故態復萌


我想回龍崗看看
即使那間房子已經不是我們的房子了

樓頂的小菜園 稻田 小停車場 白色大發汽車 老媽的小花圃
三層樓的透天 桑椹樹 九官鳥...

那是你跟媽一手打造出來的家

我擁有最多你的記憶的地方





今天 是農曆五月五號

我很想你
你跟阿公 在那邊要好好的喔





雖然你聽不到了






"Heaven is a place nearby
So there's no need to say goodbye
I will ask you not to cry
I'll be always by your side..."
--A Place Nearby, by Lene Mar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st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