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頭的碧海藍天
讓我想起花蓮的景色
大馬路 檳榔樹 藍到不能再藍的天空 很毒辣的太陽

再加上一群把足球當做生命的小男生們

十七個男生 每天生活在一起
有時還不太想回家
"因為回家後不知道要幹麻 在這邊可以踢球"


神之左右手 黃金右腳 人間凶器 鼻血男 萬年後補
個個都是最好的伙伴


他們只是單純的想踢球

資源匱乏 環境惡劣 還是喜歡踢球


但卻沒辦法對未來有任何確切的承諾

教練也得承認 台灣未來的足球環境對他們而言 沒有多大希望
只能叫他們還是要好好念書 足球只能是附帶的技能


"有想過以後要做什麼嗎?"
"不知道 釘板模 運水泥之類的吧"

這就是台灣的體育環境
運動選手往上發展的機會隨著年歲增長而減少
出路?根本沒有可以保障的出路
夢想和希望被現實磨到消失殆盡
以後就賣賣雞排便當 甚至跑去當搬運工...



看著他們 就會想到以前身為國中生所幹過的種種白痴行徑
說的話就是帶些白目

卻很天真單純



從沒在練習時聽到他們因為累而不肯練球

好像再苦都撐的下去




第一次進電影院 所有觀眾會跟著劇情一同拍手叫好或是惋惜
緊張程度跟世界盃沒兩樣


一個小男生的爸爸說 決定要做一件事 就要做到最好
如果你決定以後要以踢球維生 那就要踢到最好



美崙國中一路過關斬將 狂掃對手
殺進四強
直衝到冠亞軍


我以為會像一般青春熱血運動漫畫一樣
可以很夢幻的拿到夢寐以求的第一




但是
奇蹟沒有出現




它變成了現實


讓人從天堂掉到地獄



還好導演沒有把最後一個十二碼罰球剪進去
不然我真的會爆淚

雖然我一直在心裡叫著
不要哭不要哭
但眼淚已經含在眼眶裡了


即使教練在賽前不斷的威脅所有小朋友 沒贏的話就有的瞧
比賽過後 還得拼命抑止自己的淚水 安慰著每個哭紅眼的小隊員們



比完了 就算了吧
最美好的一戰 已打過...





畢業典禮後 讓三年來的夥伴關係劃上句點 各分東西



雖然 沒辦法給教練一個冠軍獎盃當結婚禮物






走出真善美
好幾個北一女的一直討論裡面某個小男生好帥
也許不全是帥哥
但一上場 顯現出的拼戰精神
就可以讓一個人變的超帥氣(例如...Ronaldinho!?)


我不禁想著
明年 我們會不會也有一個



奇蹟的夏天









只要去看這部片 就會捐贈票價的15%作為原住民助學基金
永齡教育慈善基金會也會捐出等同票房淨利15%贊助金

去看看吧

國片還是有希望的


--
"今年夏天"

友情 無聲降臨 我回味從前 想起了你

心中泛起了一波波漣漪 雖有時嘔氣卻還是珍惜

朋友 曾經相惜 我站在窗前 靜靜回憶

臉上浮起了一絲絲笑意 心中雖有時感到空虛卻依舊溫馨

今年夏天是個充滿希望的季節 我們就要說再見

不知何時會相見 曾相處的畫面 不停重複上映在眼前

今年夏天有種令人不捨的感覺 徘徊在你我之間

抹去彼此流下的淚水 重新展開笑顏 各自踏上錦繡的明天

(間奏)

友情 不曾離去 我想起從前 好多美麗

人生不一定會一切順利 但我會將你放在心裡 替自己打氣

今年夏天是個充滿希望的季節 我們就要說再見

不知何時會相見 曾相處的畫面 不停重複上映在眼前

今年夏天有種令人不捨的感覺 徘徊在你我之間

抹去彼此流下的淚水 重新展開笑顏 各自踏上錦繡的明天

今年夏天是個離情依依的季節 我們友情到永遠

對你說一聲再會 輕輕畫上句點 最美的句點

--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st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