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撐到兩個禮拜 在Brook Lodge算是少數了
之前在工廠的人很少可以超過兩個禮拜 囧

星期一到星期三都沒什麼特別
我跟Michelle好像變成freezer固定班底
連續三天早上都直接被叫進去幫忙小packing...
還好都有先穿厚衣服進去 不然鐵定變冰棒啊!!!!!!

一隻小全雞800g-1.8kg不等 有分各種size)
我們不斷的把小全雞塞進袋子裡
依照各size裝箱 擺上要出貨的pallatte上

淒慘的是
封口機器的鐵釘還沒到 我們只能用人工封口
用膠帶...手酸死了 又慢又沒效率
但小全雞還是得出貨 我們還是得作
一個抓緊袋口 一個把膠帶貼牢...
等到星期三鐵釘才來= ="

後悔的是我們兩個packing速度太快 三天就把小雞都包完了


星期四可說是精采的一天
我終於上到工廠二樓
二樓就是殺雞房跟清內臟的所在
supervisor叫做Dave
問我願不願意上去二樓幫忙
我想說我還沒上去過 就上去瞧瞧
一進殺雞房我當下很想馬上昏倒

以下是殺雞房平面圖

killchicken1.JPG 

(再說一次 我只有小畫家 下次我會裝Illustrator...)


左邊機器行進動線就是待宰雞們進來殺雞房的入口 黃色點就是雞們
(外面有兩個韓國男生負責把活雞掛上掛勾 聽說常被活雞們啄 非常辛苦)
剛進殺雞房的雞們大部分都還會掙扎
翅膀拍啊拍的...
經過黑人老兄面前還活跳跳的雞都會被捕刀
所以牆壁上都是雞血
(還好我沒看到他殺雞的樣子不然我可能會被嚇到)
補完刀後進熱水槽 出來的雞都一定掛點 因為熱水槽溫度超高...
接著是近拔羽毛的機器
拔完羽毛後雞都會變光溜溜的 就是在雞肉攤可以看到的那種
此時脖子跟腳都還在
經過去雞頭的機關時 因為雞的脖子都被割過
又因為雞是倒掛著的
所以過該機關時 頭會被卡住 掉到Bin A
然後再到下一個機器去切雞腳

我的工作主要有三項
Bin A的雞頭滿了要拿到外面另外一個槽倒掉
Bin B的雞腳是得推開圖裡右邊的大門往下面的集中槽倒掉
還有拔羽毛機器的羽毛太滿 卡住輸送帶時 我得把羽毛挖出來確保順暢

倒雞頭還好
問題是雞腳跟羽毛
我無法克服要撥開一堆毛茸茸的死雞中間穿梭來穿梭去再把推車往前推...
而且殺雞房的味道很噁 裡面腥臭味一度讓我很反胃...
Dave走進來問我行不行
我給他一個苦笑+搖頭
後來我就換到殺雞房外面了 喔耶!

我換到殺雞房外的輸送帶轉角 就是切雞腳機器後的另一道程序

這是雞被掛上掛鉤的樣子

hangchicken.JPG 


要負責在進清內臟的機器前把雞掛好
確保沒有雞頭沒有雞腳 而且兩隻腿都好好的掛在掛勾上面

雞頭沒掉的要徒手拔掉
雞腳沒切的 要用剪刀剪掉
雖然都是死雞
但看到雞頭心裡還是有點障礙
我在拔的時候都看別的地方 不敢往下看
(後來問其他女生才發現大家都不敢看雞頭)

而且
我站的位置還是看的到從外面送進來的活雞
想著牠們不過是在殺雞房裡轉了一圈
送到我這邊時就已經掛點了...
所以我心裡多唸了幾句阿彌陀佛.....

雞從掛勾上掉下來的會自動滑到我面前的斜平台
但平台上方還是輸送帶 雞還是會一直滴血下來
所以有雞滑下來時 很容易濺血!
即使有穿圍裙防護衣防護帽還是會噴到 偶爾會噴到臉

剛好我這天大姨媽來找我
所以我只能用血流成河來形容今天的工作...


然後搞的我很沒有食慾...

另外一個台灣女生Tina負責掏內臟但還是吃的下飯
我真是太佩服她了...

 

經過這天
打死我再也不上二樓幫忙...

 

 


星期五又被派去包裝大全雞
又是全雞拋拋樂
還好是星期五 做完就可以回去好好休養了...

 

 


一周薪水入帳 拿到$850!有overtime果然不一樣 但缺點是很累....
撐住撐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st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