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8 Saturday

以後月休才四天

老實說有點難以想像

但服務業不就是這樣

舉目所見之行業80%以上都是服務業

不開門 那來的收入

錢才不會從天上掉下來咧…(機率幾萬分之一的樂透不是一般人有福消受的)

只好安慰自己說不過是月休少了四天 先拼了再說吧

 

下午到了西門町後 花了半小時才找到西門河岸

原來河岸留言在紅樓另一側 害我繞整棟紅樓一大圈

器材setting跟彩排比較不需要拍 所以我跑去徒步區買星巴克

怎麼這麼多街頭藝人?

啥時有那麼大一家Roots!?

玫瑰唱片怎麼變成ABC Mall???

太久沒來西門町 我就跟其他觀光客一樣 有點被川流不息的人潮嚇到

 

在西門町看到很特別的景象 就是各攤販們只要一有風吹草動 推了攤車就狂奔

邊大喊借過借過借過!!!!!!!!!!!!!”

之後躲在巷子裡 等待警察散去之時 還是可以繼續做生意!風頭過了再推回黃金地段繼續叫賣!

這就是流動攤販的真諦啊!!!!!!

 

踏進星巴克 滿滿的人群讓我想打退堂鼓

但還是乖乖排隊了

賣的東西也許跟其他品牌比不怎麼樣 就只能打服務差異化

人滿為患的一樓櫃台 員工還可以笑笑的拿飲料給客人

是我的話 我可能會發瘋

但一想到我以後也是要做類似的事情

深深覺得我應該要有心理準備去面對..

 

老闆總說我看起來具親和力 肯學習 認真 細心

我不知道 這樣是不是具備了做服務業的要件

 

在中華職棒當賽務人員時 其實我很高興我常駐在紀錄組

如此一來我就不會有面對球迷的壓力

一直以來我都很害怕跟顧客面對面

覺得中間的應對進退很麻煩 寧可躲到幕後把自己的事情乖乖做好

現在真的要上火線 而且我可能是店內要角

過幾天要試賣 我準備好了嗎?

 

 

晚上表演時 西門河岸發生慘事一樁

唱了六首歌 keyboard跟麥克風突然斷電 怎麼修都修不好

換成小音箱勉強唱完一首 音質慘不忍聽

修了20分鐘後

宣布直接延到星期天 不克前來可以退票

所以我隔天還是得再來台北一趟...

 

回家路上騎到迴龍龜山的山路 萬壽路一段

因為大學四年早已習慣這段路就是全力衝刺

所以我油門幾乎催到底

 

路程中段有一支照相機 印象中只拍汽車 所以我不管

時速八十過去 突然一道閃光

我被拍了!!!!!!!!!!!!!!!!!!!!!!!!!!!!!!!!!!!!!!!!!!!!!!

這台什麼時候開機的!!!!!!!!!!!!!!!!!!!!!!!!!!!!!!!!!!!!!!!!!!!!

快到照相機前好多機車都減速 我還想說 又不會被拍何必減速?

結果………………

表速80 實際應該是72或是73 機車超速20公里以下$1200 以上要罰$1400

Well well………………..錢送你啦!!!!!!!!shit!!!!!!!!!!!!!!!!!

 

 

8/29 Sunday

中午突然有兩個阿多仔出現在店門口探看了一下

我馬上出去迎接打招呼

其中一個跟我說中文你們有在賣咖啡嗎?”

我卻用英文回應 還真是奇妙

 

一聽到咖啡免費試喝 兩位仁兄開心的咧~

把剛做完放冰箱的兩杯cappuccino拿出去給他們試喝

沒想到頗受好評

(但其實我很想問“Do you just want to be polite??”)

並且準備了小紙杯加上咖啡渣當煙灰缸

跟他們抬抬槓

好久沒說英文了 !

兩位都是加拿大人 一個在內壢教英文 老婆是台灣人 另一個沒問到

一開始不小心誤認他們是美國人

(口音真的跟美國人如出一轍)

真對他們感到抱歉因為他們有些人很討厭被當作阿美利肯~~~

 

Ben先生說他碰過一個小朋友直接指著他說你是外國人!!”

結果他也回指 用中文說你是台灣人!!!!!” 害那小朋友吃了好大一驚XD

另一位Steven你應該回他 死猴囝仔!!!!!!!!!” (怎麼這麼local!!!)

還有某次跟一個小女生say hi 小女生打完招呼突然開始仔細端詳了他的臉

迸出一句”…………………………………………..You are so ugly.”

What the hell is that!!? hahahaha~~~~~~~~

 

找了宋玟跟洪慕絜來店裡試喝跟試吃蛋糕

老闆一家人都樂於分享工作經驗 缺點是一講起來就沒完沒了

身為後輩也很不好意思打斷

所以她們只好洗耳恭聽了至少半小時…XD

 

本來要騎車再度殺去台北

但天氣十分不穩定 所以改成坐火車去台北

今日西門河岸電力系統十分合作 只是人數沒有昨天多 目測約莫300(昨天約500) 老是訪問到同樣的歌迷 我記憶力怎麼能那麼差

總之該做的工作還是得做!整場氣氛滿好的

唱到某首歌 主唱戴上20公分寬的閃亮亮蝴蝶結 看歌迷們每個high翻天的樣子

還緊張的問我正在側拍的我她看起來怎麼樣 我回說看起來真的很好笑” XD

有個小插曲是 表演到一半時 因噪音問題 被環保局開單

表演完怕趕不上火車 簽名會還沒結束就先離開

還在台北車站碰到洪慕絜跟小白ㄘ

 

仔細思考之前找工作的過程 我很清楚我是在病急亂投醫

業務或是採購 是我想都沒想過的職業

行銷企劃或AE是我不愛的領域

跟我害怕面對客戶的原因都很有關係

我自己都沒有信心勝任 遑論要業主雇用了

結果現在我還是得面對我的恐懼

anyway

做什麼就像什麼 這是我的準則

要做 就把它做好 that’s the only important thing!!!!

 

 

8/30 Monday

輕颱來了 下午開始下起了傾盆大雨 好像用倒的一樣

今天開始寫帳本 紀錄店裡的庫存跟最近的支出

還是有點害怕管理職 雖然很想享受掌握大權的痛快

卻還是沒有十足的信心去管理這間店

營運狀況會不會沒有想像中的好

好多未知數

 

咖啡店的宣傳 我能做多少就做多少

讓人家知道 我沒有白唸輔大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st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