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t's the sense of touch.
In any real city, you walk, you know?
You brush past people, people bump into you.
In LA, nobody touches you.
We're always behind this metal and glass.
I think we miss that touch so much,
that we crash into each other,
just so we can feel something."

The opening of Crash.
一場又一場的Crash,把所有的故事都串接在一起
編劇Paul Haggins...
繼Million Dollar Baby登峰造擊後的作品
也許有人會覺得矯情
總是用一些灑狗血 做作的方式創造劇情張力
但也是因為角色之間的戲劇張力
讓觀眾的心被劇情緊緊抓住 完全移不開目光
已經被一個又一個的角色壓到喘不過氣
真的就是 坐 立 難 安
卻還是忍耐著繼續看下去...

這部電影原來美國五月就上映了
台灣到九月才放...

電影裡讓我覺得諷刺的
是人類竟然要靠這些Crash才能製造接觸的機會
不論是得獎的黑人電視導播 憤世嫉俗的黑人小夥子
有種族歧視的白人警察 焦躁無奈的白人檢察官老婆
鎖匠或是作小本生意的波斯人

差點讓我哭出來的 是鎖匠的小女兒衝出去要保護爸爸那一段
"爸爸沒有隱形斗篷 可是我有!"
小女孩單純的相信爸爸給她的防彈斗篷可以救爸爸
跟盲目的認為鎖匠是小偷 一心想要報仇的波斯人有很強烈的對比
當鎖匠抱著小女孩大叫時
我心整個碎了...

人性 很脆弱...
Everyone has to struggle for life.

因為電影的多線發展
讓Sandra Bullock在劇中戲份不大
但她已經讓我跳脫出她搞笑女星的印象
It's really a breakthrough..

「我不知道怎麼了,我一天到晚都在生氣。」

最關心自己的人 其實一直在你身邊
我們可以不斷的埋怨生活的不滿
但在你最無助的時候 誰會在你旁邊?

種族歧視 是一連串Crash的導火線
其實 人類天生就有著對別人的不信任感吧

即使暑假去了LA兩個月
看完Crash
才發現自己把世界想的太美好
我完全不認識LA了...
我選擇性的去看我想看的事物
卻把那些unpleasant的部分忽略掉
天真的以為 那就是一切
這跟歧視 有什麼不一樣

走出電影院 心情的衝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st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