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因為我的法國姨丈才知道今年是金豬年...
天啊 我是不是中國人啊 囧


閒來無事畫了兩張春聯 畫著畫著就變15張了

為什麼要叫過年團?
一切都是為了住在馬尼拉親愛的小阿姨 姨丈Christophe
還有她們的baby--Angilbert
從2/16早上10點抵達中正機場的那一瞬間
我們全家就進入了備戰狀態
我跟慕絜想當然爾 是翻譯兼公關組(社交社交啊!)
老媽跟雄哥是行程安排組
至於阿媽 是帶小孩兼敲邊鼓組...

2/16 星期五
前一天被called up 要在律師公証完後去內壢待命
沒想到主角們累了 只好先去環中東路找東西吃
意外看到一家韓國料理館 味道還算ok
也第一次見到小cousin--Angilbert
下午帶著夫婦倆去中壢買婚紗
巧的是 去的是跟大咪咪拍全家福同一家的法國巴黎XD
中途兼差當Delivery Boy 買了星巴克
又去幫小寶寶買專用的洗衣精...
最後挑了一套
三萬塊的禮服 眉頭也不皺的就刷卡付錢!
而小阿姨不斷的說服慕絜以後結婚一定要穿這件
(要變傳家寶了嗎 那阿媽有沒有機會XD)
之後本來要去買麻將帶回菲律賓以供招待客人用
但因為太累就先回家了

我還以為她們要買娃娃酥 還很高興的說大黑松小xx在對面
沒想到是要買娃娃"書" 給小baby學中文用的 囧囧囧
我的聽力有沒有這麼差...

晚上慕絜跟我本來只有要幫我媽髒的要死的BMW洗車
沒想到阿媽說 他的vios也想來一下
又想說forfour又變髒了
於是一個晚上洗了三台車
雄哥很無聊 也加入了洗車工行列
順便等老媽結完帳

BB跟小v變的很乾淨
洗到forfour 我發了狠似的卯起來幫它上蠟
擦擦擦擦擦擦擦!!!!!!!!!!!!!!!!!!!
(洗BB都沒那麼努力= =")
擦完車車變的閃閃發亮 閃到眼睛會痛的那種
但我終於了解 為什麼有那麼多間洗車廠了...
馬的真xx的累......
等明年過新年我再考慮一下自己洗車...其他時間 算了吧...

2/17 星期六
除夕來了
中午一起床 馬上被分派去買短缺的水果糖果餅乾
(阿媽 不要因為有男朋友就什麼東西都沒買啦...)
起床後殺去台西買水果
又帶著小阿姨她們去人山人海的家樂福採購 順便找麻將...
(進去之前 還是要悠閒的來杯星巴克)
付錢時竟被Christophe搶去結帳 有點傻眼
就這樣殺進又殺出
衝回家裡幫忙煮年夜菜
洗菜 切菜 setting table
姐姐show up了一下 馬上又消失
學弟叔叔貢獻了涼拌小黃瓜跟泰式海鮮酸辣湯
還幫我們炒菜~


法國人吃飯時一定要喝個酒
在家樂福時Christophe就挑了一瓶紅酒跟一瓶香檳
(果然是專家 否則我一定不知道該買哪種
不過會不會他覺得家樂福賣的這些酒其實都不太好...)
所以人手一杯紅酒 好高檔的感覺
滿桌的菜 滿桌的人
我貢獻了奶油燴蔬菜 不過大家不太愛(感覺太洋式了嗎!?)

Angilbert一直都是大家的焦點 每個人都搶著抱~


八點過後
親戚朋友們陸陸續續到我們家拜年
紅包大戰 開始!
恭喜發財 紅包拿來~
大人心很痛 小孩都很開心

這次有可能是我最後一次拿紅包
想到就有點哀傷啊

小時候老是很害羞不敢去要紅包
到現在變的很習慣這種場面
不過很有可能是最後一次了


可以預期的是 過兩天去街上買東西
找回來的鈔票可能是其他小孩的紅包拿出來的錢

浪叔帶了他最愛的Madonna's Confession Tour DVD
(突然想到今年我完全沒有看什麼新春特別節目@@
不看也好 都是一堆老梗)
我 慕絜 小摳三個人就很捧場的看
還很開心的聊音樂
Madonna你真是太強了 40歲還是跟20歲的小伙子一樣有活力
整場都在跳來跳去
有幾個40歲的女人能夠像你一樣穿緊身衣也那麼好看啊~
不過我不喜歡Confession on the dance floor
我喜歡Ray of Lights XD
看完也到了十二點多 大人們繼續牌桌上的廝殺
我跟慕絜沒事就回家睡覺了

記得小時候有一次有刻意一直看電視 撐到凌晨
印象最深就是看了一部電影 有兩個女人一直想爭奪一個男人的愛
於是兩人分別同時找了同一個巫師 想變的長生不老
兩個女人互k都不會死就是了
一個頭可以180度旋轉 一個胸口轟了個大洞都不死
最後兩個人相知相惜變成好友
男的沒有長生不老 最後死了 兩人還去參加他的喪禮...

這部片好像過年夜都會重播 超扯的一部片~

真是人越大就越沒勁啊

這就是除夕夜 過年的開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st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