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5星期日

凌晨才從高雄殺回桃園 為了影片轉檔我四點多才睡覺 八點爬起來 九點到店裡準備第一天的試賣

從今天開始跟另外一個正職怡文搭配 我負責內場 她負責外場

 

蛋糕櫃前一天臨時出狀況 冷藏溫度高達77度 真是見鬼了!!!???

所以星期六進的蛋糕們 只能默默擺在另外一個小冰箱哭泣............................

 

而我根本沒有想到 我會從早上十點一路站到晚上九點沒坐下來過 也沒時間吃東西 更別說喝水了......

 

十一點過後 客人陸陸續續進來

直到下午一點半後 真正的挑戰開始了

人群是用"湧"進來的!!!!!!!!!!!!!!!!!!!!!!!!!

住附近的 路過的 拿到傳單被吸引來的 看房子的............各路人馬都有

一瞬間所有坐位都坐滿了人 單子不斷的進來

店內機哩瓜拉此起彼落的聊天對話 在吧台外形成一道厚厚的音牆 轟隆轟隆的

明明就有開冷氣 我卻在吧台裡面汗流浹背的繼續做飲料

 

Chris難得排休還特地從台北下來 在中壢找不到路要跟我求救 我卻連接電話的機會都沒有...

還好吉人自有天相 Chris & Sandy順利找到這家小咖啡店!!!

好多朋友們來捧場 我找不到空檔停下來走出去招呼她們...只能感到非常抱歉!!!!!!!!!!!!!!!!!!!!!!

很高興看到你們 我的好朋友們!!!田田跟她哥 Chris&她家的妹妹 Sandy 洪慕絜 小白 阿俊 尚蔚 元軍 宋玟 皮妹 阿尊~~~

 

單子不斷的進來 店裡坐位全滿(也才20個位置 所以容易全滿) 還有一堆客人等著外帶 我只能不停的在吧檯內做飲料

連老闆女兒都下海來幫忙做飲料......

 

點單狀況一度變得很混亂 搞不清楚哪些飲料出了 哪些還沒完成

沒寫清楚桌號的下場就是怠慢了客人...

其實我差點要動氣 因為外場接單應該要搞清楚哪些先進來 而不是一直送單而已...但我沒有 那樣沒有用

我還是得把手上該做得先做完 再去研究那些單子的先後順序

 

我根本無暇顧及外場 光拼完眼前的order就快往生了

為了對一直在等的內用客人賠不是 只好拿出已經做好的秘密武器 果凍!!!!!!!

成本不高 但效果不錯!外觀好看 口感...ok啦~(自製果凍能要求多高XD)

 

沒有放蛋糕的蛋糕櫃無用武之地

也少賣了好幾塊蛋糕...

看到客人走到蛋糕櫃前一臉失望的表情 我只感到抱歉...

 

烤厚片的技術還要再加強

十片裡面總有個兩三片會烤焦...

更好笑的是 我有兩片沒抓好時間不小心烤焦了

因為當下根本來不及丟到垃圾桶 所以放在盤子上 塞到烤箱下層櫃子後 趕快補做

回到家才想起來我完全忘了有兩片厚片被我丟在那裡 深怕隔天開店被老鼠之類的入侵...

 

有個客人本來要外帶一杯咖啡 覺得我們太慢就直接走了...

當下我了解了一件事 服務的動作快慢 是客人對該店感覺良好與否的決定性因素之一

而我知道 也許他再也不會願意踏進來了..

 

老闆跟老闆娘人面太廣 太多親朋好友們來捧場 一次就是好幾杯飲料

有一張單要六杯飲料 老闆娘說不急著做這張 反正是熟人 先完成其他客人的再說

結果拖了三小時我才有時間去處理.............

 

晚上設計師帶了一票人馬來要考驗我的服務流程

上餐時就說 這個少給 那個要改...

雖然是出於好意提醒我

但我已經累到快恍神了

 

不過沒有批評 就不會有改進的可能...

所以我非常感謝所有肯給意見的人 至少會讓我知道該往哪邊走才是比較正確的選擇

 

回到家都已經十一點了 腿痠到不行....有要往生的錯覺

 

 

09/06星期一

今天明顯的沒有星期天的瘋狂人潮 每個流程游刃有餘!!!!昨天的rush all day彷彿像一場夢

 

早上維修蛋糕櫃的人來 說之前溫度有被誰亂調到零度以下 還有櫃門沒有關好也會導致冷房溫度失常

下層都結冰了 所以無法降溫 只能拔掉插頭等解凍就行

 

下午有一組客人 其中一位是做直銷

為什麼我會知道呢?

因為我在吧台做飲料時不小心聽到一些對話...(噓!我不是故意的)

"我們都是為了大家的健康著想啊!!!!"

"像我某個朋友一個月沒做什麼 就可以輕鬆拿到兩萬塊獎金blablabla...."

同桌另外兩位被拉來的客人好像聽的一愣一愣的

 

well 也不是要批評什麼 畢竟各行業都有其優缺點...只是突然有感而發罷了

 

 

有些客人根本不知道有飲品半價活動

就直接走進來買咖啡

當聽到我們結帳的金額時 還以為我們算錯 真可愛~哈哈

 

晚上七點半

想說"快九點了 可以下班了 喔耶~" (內心的吶喊)

就很開心的說 我先來算營業額跟店內剩下的零用金

算完後 沒想到八點半時 老闆娘的朋友們進來喝咖啡聊天

之後老闆娘忘記九點要打烊 忙著做我以為的最後一組外帶時 9:10又接了五位客人進來

我還來不及反應 他們已經坐下了.....

這完全是我的失誤 我忘了鐵門可以拉下一半 表示我們準備休息...............

只好有些尷尬的解釋營業時間只到九點 請他們外帶 改天請早.....

 

約莫9:20有另外兩位客人想踏進店裡

剛推開門瞬間 我只能大喊 "不好意思我們打烊了~~~~~~~~~~~~~~~~~~~~~~~"

雖然很抱歉 但我真的想趕快收拾好 結帳 下班 回家.................

 

 

 

 

09/07星期二

手機鬧鐘響了 看看時間 才早上8:55 想說 讓我再賴一下床...

也不確定按了哪個按鍵就又昏睡過去

可能因為沒聽到熟悉的鬧鐘聲rockefella skank 我突然自動醒來

一看手機

靠 怎麼九點半了!!!!!!!!!!!!!!?????????????????

我這才驚醒 shit!!!!!!!!!!!!!!!!!!!!!

劈哩啪啦隨便弄弄就衝出門 一路狂飆到內壢..........害另外一名正職等了我20分鐘之久.....

跟老闆拿了店內備用金後再去開店 等鐵捲門升起時 還被大樓警衛笑說 "乾脆你們營業時間改成十點半開始..."

尷尬死了!!!!!!!!!!!!!!!!當下信誓旦旦的說 我明天不會再遲到了 囧

 

 

這幾天好幾位客人有說latte咖啡味很淡

所以趁早上比較不忙時調整咖啡機的參數 看能不能做出比較符合大眾期望的latte

打電話去客服問有沒有改善的可能

有幾種選項可以調整...

咖啡流出cc數 (濃度最高 cc數降低)

咖啡粉粗細 (粉的粗細尚可 應該不是這問題)

多加一份濃縮咖啡 (不考慮 這樣一杯latte要壓兩次咖啡餅...成本變高)

 

經過三四杯的測試 終於找到一個我比較滿意的味道

至少比較像我印象中的latte了 耶呼~

缺點是又用了不少牛奶...

 

蛋糕櫃重新運轉 溫度正常!!!!!!!它終於肯合作點了!!!!

 

十一點多昨天晚上的最後一組客人竟然又出現了!!!!

沒想到經歷昨晚 還是願意再來消費 我都要哭了~~~~趕快拿果凍招待!!!

 

我發現除了親朋好友外 有些客人開始會回籠再光顧

(當然希望不只是因為飲料半價策略而想再踏進來....)

希望我記憶力夠好 可以認得多一點面孔@@

 

打電話催牛奶跟冰塊快點送來

冰塊過了半小時左右就到了

牛奶卻要下午才能到...

 

找到空檔去附近的便利商店跟超市買牛奶備用 免得物料不足客人跑掉!!!!

下午一看到送牛奶的業務進來 我只能哀怨的說 "我等你等到花兒都謝了...."

 

蛋糕銷路出奇的好 下午兩點才進了12片 結果就賣了8片出去!?

雖然這家單價不算便宜 比85度C還要貴 但口味真的不錯 看來這邊客人滿喜歡這家的@@

故短期內不太會換蛋糕合作廠商吧

蛋糕櫃的復活 影響非常大......................................

 

 

店裡沒有製冰機真的有點麻煩

最近天氣熱 大部分人都想喝冰的 我們只能一直跟廠商批冰塊 還得不斷的擔心庫存不夠 又不能叫太多包大冰塊 因為冷凍櫃放不下!!!

 

突然想到有朋友給我"咖啡王子一號店的扛霸子"的稱號(真是氣派)

拜託 哪來的王子啊!!!!!!!!!!!!!!!!!!!!!!!而且我也不夠帥XDDDDD

 

 

 

明天試賣最後一天~

真正的考驗我想要等正式開幕後才知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st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