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9 Thursday

 

開幕當天人潮沒有想像中那麼多

倒是老闆的親朋好友們來了不少

為了招待老闆自己也掏了一堆錢出來...今天的營業額他貢獻不少

而且 之前的宣傳並沒有達到很大的廣告效益

很多再回來消費的客人根本不知道有10元咖啡跟免費咖啡兌換券的事情!!!!

發傳單那天我去高雄側拍 所以不清楚老闆怎麼發的

dm上面設計的....我看不到重點

我勸老闆 下次我來設計就好 不用發給外面的設計公司了 給設計費會給得很不甘情願!!!

 

價格調回原價後實在沒什麼吸引力

一杯熱latte要80

平平都是全自動咖啡機的咖啡

那我可能會選擇小7....價格可親多了(後來偷偷去試了一下小7的拿鐵 更 真難喝.............)

當然有店面的銷售成本不一樣

可現在想不到有什麼特殊點可以讓我做行銷...

沒有很大的誘因吸引消費者走進來

再怎麼好的裝潢或咖啡也是枉然

 

試賣期間瘋狂人潮不再~

是該想想下一步的銷售活動了..

 

 

9/12 Sunday

晚上有個小妹來面試 開南大學大二的學生

看到水果行的廣告來應徵的

名字...跟還珠格格裡面某位角色一樣 故代號 格格!

感覺很有熱誠 即使時薪不高還是願意學習

年輕真好~(菸)

 

9/13 Monday

生意超~清~淡~~~~老闆娘當下決定 買一送一特價活動從今晚開始!先寫在門口黑板上再說!

 

晚上高中同學的表妹來面試 (代號 表妹)

本來還以為還在念大學 沒想到只小我一屆 研究所剛畢業 準備多益之際想打打工

經過老闆面試時我在旁觀察後 我實在不覺得表妹會想在這邊

一方面是學歷 一方面是熱誠

當然 她說她常喝咖啡 這點ok 而且常常辦活動 我想工作經驗也不算少

但這間店目前客群還不穩 規模不大

對她來說 當然不可能一直做(畢竟是工讀生身分)

希望我只是還沒感受到她的認真

 

突然覺得 不是管理職的人 好像隨時都可以拍拍屁股就走人 無須負擔什麼責任

做的好做的爛 時間一樣過 時薪照樣領

對他來說 銷售額如何也不會是重點吧

 

 

9/14 Tuesday~9/16 Thursday

這三天主要任務都是要把工讀生教會如何製作飲料 送餐時要注意的地方 環境清潔等

講解咖啡飲料製作過程時 我可以感受到格格很認真的在學習

表妹就沒那麼積極了...

 

有發生一件讓我接近要去收驚程度的事情

約莫快早上十一點 我還在掃地整理

結果一個短髮中性女生牽著一個小女生走進店裡

看到我的臉就說

"ㄟ 洪慕涵你怎麼在這裡!!!"

"痾 我在這裡工作啊!!!!"

叫的出我名字的人一定是我認識的 但是 為何 我眼前的這位

無論如何遍尋腦中人像記憶庫 卻怎麼樣都想不起來她是誰!!!!!!!!!

 

我進了吧台只好很不好意思的問 我忘了你叫什麼了 可以告訴我嗎

"我喔 吳宛錞啦~"

當下我只能大叫天啊!!!!!!!!!!!!!!!!!!!!!!!!!!!!!!!!!!!!!!!!!!!!!!!!!!!!!!!!!!!!!

這是在開國小同學會嗎!!!!!!!!!!!!!!!!

驚嚇指數百分百!!!!!!!!!!!!!!!!!!!!!!!!!!

 

已經十多年沒連絡了 之前有輾轉在blog上有連繫 但後來一忙也忘了要去約

現在她接手家裡的沖印館 (洗照片可以打折了 科科!)

 

她是聽朋友說 後站開了一間新的咖啡店 就想說走過來晃晃

沒想到會在這間咖啡店偶遇..............

 

 

"這小孩該不會是你的.........!?"

"怎麼可能 這是我隔壁店裡的小孩啦~"

 

哪天國小同學甚至老師來了我都不意外了

(嗯 某班導就免了 不然我只會想到鼻毛........................)

 

星期三晚上老闆娘很開心的把印好的紅布條拿來

卻發現店內沒有扳手可以把紅布條掛上去 哭哭~~~

 

 

9/17 Friday

中午食x美食網的業務又來店裡 這是第三個了!!!

我一看到名片 馬上就說 在你之前已經有兩個了.......我們真的短期內不考慮網路宣傳.............

 

"喔 看你們這間店很好啊blabla 不做點宣傳增加效益會很可惜啊blabla~"

 

就跟你說不用了又一直來...........囧

 

下午簡t小柏anson來店裡捧場

晚一點又揪了久不見的里長伯 感謝各位 拜託要常來啊XD

 

晚上格格的幾個朋友來捧場

後來表妹也進來要練習

就把內場放給她們做 我就在外面跟朋友聊天(好壞心的店長)

還是顯現出一些慌亂與緊張

最經典的是 送果凍招待客人 但誰吃果凍會用叉子吃啊XD

 

回想我試賣第一天也是如此...

怕比例不對 物料不夠 沒有附上對的餐具 厚片烤焦.....當天問題超多 但在吧台裡面根本沒有時間去生氣 只能不斷的趕飲料出來..

我只能說 熟能生巧 最高守則: 莫急莫慌莫害怕!!!!!!!!!!!!!!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st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